鍋爐知識

  • 鍋爐發生給水量不足時,要如何處理?Open or Close

    檢查軟水槽水量,或是水位保持桶是否有假液位。若無法解決,請立即撥打維修服務專線,由志豪專業維修人員為您服務。

  • 液化石油氣連接使用規範Open or Close

    一、液化石油氣販賣業者以下情形,不得供氣:

    1. 容器置於地下室
    2. 無嚴禁煙火標示或滅火器
    3. 無設置氣體漏氣警報器
    4. 使用或備用容器未直立放置、未設有防止傾倒的固定措施

    二、瓦斯桶原則應置於戶外,置於室內者應保持通風良好,不得放置於地下室等通風不良場所,且瓦斯桶亦應避免擺放於低窪處或周圍有梯間等易蓄積液化石油氣之處所。

    三、液化石油氣容器並接使用場所應每月自行檢查,檢查項次為:

    1. 嚴禁煙火標示
    2. 滅火器
    3. 容器位置
    4. 防止傾倒措施
    5. 防止日光直射措施
    6. 燃氣導管
    7. 橡膠軟管
    8. 氣體漏氣警報器

    四、使用液化石油氣容器連接燃氣設施之場所,其使用量不得超過一千公斤。

    五、瓦斯警報器安裝位置:使用天然瓦斯(NG)的場所,建議應安裝在距離天花板30公分以內,距離瓦斯燃燒設備3公尺以外的地方;使用桶裝瓦斯(LPG)的場所,建議應安裝在距離地板30公分以內,距離瓦斯燃燒設備3公尺以外的地方。

  • 鍋爐房之安全管理 (詳細法規請參照鍋爐及壓力容器安全規則)Open or Close

    一、雇主應於鍋爐房設置兩個以上之出入口。但無礙鍋爐操作人員緊急避難者,不在此限。

    二、雇主對於鍋爐最頂端至鍋爐房頂部之天花板、樑、配管或其他鍋爐上方構造物之間,應維持一點二公尺以上之淨距。但對於安全閥及其他附屬品之檢查、調整或操作等無礙者,不在此限。

    三、雇主對於豎形鍋爐或本體外側未加被覆物之鍋爐,由鍋爐外壁至牆壁、配管或其他鍋爐側方構造物等之間,應維持四十五公分以上之淨距。但胴體內徑在五百毫米以下,且長度在一千毫米以下之鍋爐,其淨距得維持三十公分以上。

    四、雇主對於鍋爐及其附設之金屬製煙囪或煙道,如未裝設厚度十公分以上之非金屬不燃性材料被覆者,其外側十五公分內,不得堆置可燃性物料。但可燃性物料以非金屬不燃性材料被覆者,不在此限。

    五、雇主於鍋爐房或鍋爐設置場所儲存燃料時,固體燃料應距離鍋爐外側一點二公尺以上,液體燃料或氣體燃料應距離鍋爐外側二公尺以上。但鍋爐與燃料或燃料容器之間,設有適當防火障壁或其他同等防火效能者,其距離得縮減之。

  • 給水泵浦給水能力不足時,要如何處理?Open or Close

    檢查閥門是否全開,濾網有無阻塞,給水溫度是否過高,給水逆止閥動作是否正常。若無法解決,請立即撥打維修服務專線,由志豪專業維修人員為您服務。

  • 預防瓦斯鍋爐爆燃事故的發生Open or Close

    一、鍋爐需安排定期保養維護

    二、鍋爐房管路規劃之安全性

    三、鍋爐房設置通風性佳

    四、加裝瓦斯洩漏遮斷系統

    五、落實鍋爐操作管理人員

    六、自主檢查的確實性,降低機件故障的危險性

    七、實施空燃比檢測

    八、落實鍋爐水質管理

  • 鍋爐低水位時,要如何處理?Open or Close

    檢查軟水槽是否有水,水泵浦排氣。若無法解決,請立即撥打維修服務專線,由志豪專業維修人員為您服務。

  • 鍋爐高水位時,要如何處理?Open or Close

    鍋爐排水閥打開,洩氣閥打開進行排水。若無法解決,請立即撥打維修服務專線,由志豪專業維修人員為您服務。

  • 液面控制異常時,要如何處理?Open or Close

    檢查水位電極棒電線是否鬆脫。若無法解決,請立即撥打維修服務專線,由志豪專業維修人員為您服務。

1 | 2 | 3
分公司據點查詢
電子型錄下載
維修服務查詢
與我們聯絡